浅沫de蓝绿

颜控声控本命凯源,偏爱长珩凌赫,渣文渣剪(偶尔推文),欢迎同好找我聊天哦~

长珩·水云天旧事(一)

主CP长青树·长珩×青苍

  副CP修言×流萤

  私设·带长珩妈咪,仙月两族还没大战。

  水云天和月族虽后世成为宿敌,但此时关系却是不错的,只是忘川为界各自为王罢了,甚至因着连接云梦泽的关系偶尔也会交集。

  ————

  言萤初识(上)。

  忘川尽头蓝绿色的极光恍如天地之极不断变换着格外漂亮。而修言正倚在一侧用一个碧绿的吊坠催动小舟缓缓地行在忘川之上,好不浪漫。

  “谁?!”修言只感觉一阵灵力波动传来还没见人便正坐起身,随即便被砸在怀里的人搞的怔愣片刻手上却动作不慢迅速把人推开。

  (女的?活的?有点好看呀!还是从天上掉下来?哇哦,那带回去当个宠物养?应该不会太麻烦吧?!)

周所周知,月尊东方修言说一不二最讨厌麻烦二字了。

  “这…不好意思,是我学艺不精打扰了这位兄长?!”那女子见状也赶紧往后退了两步远拉开距离。

  “你不认得我?”

  闻言那女子摇了摇头,容色倾城此时发簪微乱垂了两撮下来平添三分温婉“我谁都不认识,只是来云梦泽寻我师父她留信要我来云梦泽不可耽误可是我出了水云天便不认路了,怎料我仙术不佳迎上大风从上方掉了下来。”

  修言闻言淡淡歪了歪嘴角,竟是水云天蠢仙子?“你师父怎么放心你出去的,且不说这忘川乃两族交界…”

  “怕什么若是碰上月族我定让他拜倒在我石榴裙下不就成了!”

  “就你,你倒颇为自信啊,你连此处禁锢法力施展都不知道还是回水云天在修炼几万年吧!”说着抬手一挥,变出小巧的酒瓶抬手倒在杯中画风一转“这可是我北溟的好酒,小仙子可想试试!”

  “试试就试试,有何不敢我虽不是最美的可我也是最可爱的小鹿了。”

  “你这外表倒是于性子不符,聒噪!”

  “那是她们那些花花草草真身都比不上我,都不和我做朋友!”那女子说完也不客气仰头喝下。

  “我这酒哪里是给你这么喝的,糟蹋了我的好酒。”修言如此说着却是悄悄打量女子的原身,好像…还是只白色小鹿?抓回去当宠物倒不错!

  “这兄长,如今酒也喝了你看你能不能收留收留我我有灵石的。”那女子说着取下戒指变出了一堆灵石放在桌上。

  修言不由轻笑“你这小仙子倒不怕我是坏人,人都说财不外露你可倒好才见了一面便这般信任我?”

  “若兄长收留我,这些都给你可好?等我联系到师父就走行不行?何况兄长长的这么好看定不是坏人多笑笑就更好看了。”那女子说着伸手扯了扯修言的袖子柔声说到。

  “你倒是会攀亲我何时成了你兄长,让你一口一个叫的好生熟练!这一面之交我可不敢带你走!”

  “那你也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啊?你就带我走吧,难道你忍心我这白白嫩嫩的小仙子便宜了月族被月族骗走嘛。”女子手下还扯着袖子闻言抬起头来一双杏眼颇为可怜的看过来。

  修言莫名觉得心跳加速“我?我叫东方修言!那你呢?你刚所言可是见了月族骗人?”

  闻言那女子也不扯袖子了好像眼里的光都淡了一点,看上去好不委屈“我还是个才化形的小鹿仙子还没有名字呢!也没见过月族不过是从师父带回的话本里看到的。”

  “我刚看了你的真身你师父把你养的很好,不如就叫做流萤可好?”

  “好啊好啊,只要修言收留我叫什么都行!”

  “谁说我要收留你了,你刚还说月族专骗小仙女我就是月族!只是不知水云天那群人竟暗中如此编排我月族子民?!”

  “啊!这这这…不是,我都是从话本里看来的做不得数的!我不管、修言?修言哥哥你就带我走吧,好不好?”

  “你确定不悔?”“当然不悔呀!对了我们该去哪?”修言看了流萤两秒拉过流萤到岸上开口“殊离!”

  话落,一色白龙冲天而降落地变成一白衣少年冲修言行月族礼同时开口“主上何事!”

  “回苍盐海!”

  疏离看了看并未多说化为龙身载上二人腾空而起,飞往苍盐海的方向。

  ————

  苍盐海,寂月宫

  疏离在落地变为人形“主上,这小仙子如何安排?”

  “就把她先带到对面霁月宫里照顾着。”

  “是主上。”

  “那修言哥哥我先过去啦一会找你玩啊!你不愿意吗?”如此说流萤手上却是熟练的拉袖子了。”

  “…愿,愿意。你先同疏离下去休息。”

  “那就谢谢修言哥哥了。”说着跟上已走了几步的疏离身后。

  霁月宫里,流萤左顾右盼的看着摆设,四处都摆放着鲜花,就连地毯都是浅绿色的,床幔上还挂着一排翠绿的饰品一闪一闪的好生漂亮“你们月族的房间都这么漂亮吗?和传言一点都不像。”

  “你这小仙女莫要得意,这里是为未来月主准备的,照着云梦泽最好楼阁建造你定然是不曾见过。算了,我要回去复命你待在这莫要乱走待会我会通知些宫女照顾你!”

  “知道了知道了你快走吧!“

  ————

  寂月宫

  “那小仙女怎么样了?!”

  “没半分稳重,主上莫非要她成我苍盐海月主?!主上三思,非我族类其心必异啊!”说着竟跪下来“若主上实在喜欢大可封妃无伤大雅,可月主之位不可!”

  修言垂眸看向疏离不怒反笑“疏离本尊何时说要她当月主,不过是个有意思的小鹿罢了上不了台面你且寻些养鹿的书即可不必在此处瞎操心。”

  “是,是属下失言了我这就去找。”闻言疏离倒是颇为开心的退下。

  疏离走后,修言摔上门做到床上怒到“这该死的疏离竟觉得本尊会心悦一只蠢鹿?当真是脑子坏掉了,算了算了计较起来他怕更以为我对她有情,麻烦。”话落倒是真自我安慰到了不再生气。

  这边修言刚平复好,疏离又回来了,看着疏离手中那半人高的书籍颇为无奈“你,择重点讲来便是!”

  闻言疏离颇为熟练的放下手中的书开口总结“主上,刚我以读过大部分大同小异具体分为四个要点!1阻止近亲联姻,以免影响后代可忽略;

  2鹿的驯化,温柔感化鹿的性格程度有点难主上不必如此;

  3增强鹿的体质,每天正午前需晒一至两个时辰太阳也可行;

  4鹿的胃口挑剔,最好多元化进食,精心点可以做到。”

  修言扶额“本尊知道了你吩咐下去不可对她无礼,她这蠢鹿别真的被谁弄死那便没得玩了,她那师父还要全算在我身上!”

  “是,疏离告退。”

  “等等,顺便去水云天查查这小鹿什么来头,她师父又是谁。”

  “是,疏离领命!”话落转身离开寂月宫。

评论(3)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